致4.jpg  

青春對你而言是什麼?是刻骨銘心的愛戀?存在堅韌不拔的友情?

再來是親情的互相依靠?或是終日在孤獨中渡過?恨青春?愛青春?

每個人心中的答案不一樣,電影中描述的一群大學生在青春歲月的

故事,當然有歡笑及淚水,有陣痛期也有熱血,只不過在青春中劃下

痕跡,不管是痛哭,強顏歡笑,都點滴在回憶裡,誰也奪不走的......

 

在看了那麼多電影當中,其實不愛愛情片的設定,總覺得是一成不變,

無法動搖,很難吸引我看愛情片,打著趙薇名號的此片,卻引起我的興趣,

果然正中下懷,我愛不釋手,硬要看愛情片的話,總希望不要那麼公式化,

跳脫出愛情的框架,再現新的愛情模式,致青春也不是只有愛情那麼好定義,

而是貼近現實生活中的種種來去表現,只是表現的特別突出,著墨的讓我每分

每秒都牽動....

致5.jpeg  

故事起源於一名叫鄭微的女生,是一位大一新生,由她為故事原點,發展出一連串的故事,

裡頭的個性過於直率,覺得自己是公主,當然有公主病,總覺得要被男生需要及呵護,不容

許有暴力行為出現,也許長的嬌柔,所以許多男生自然拜倒她裙下,直到遇見陳孝正....

有了劇烈的化學變化,鄭微的周遭有三名要好室友,一個男子氣,一個包打聽,一個空靈美女,

及幾名要好的學長,一起成長這個青春園地.....

我不想爆太多雷,希望大家可以細細去品味,導演趙薇帶給大家的酸甜苦辣,最好是白紙觀看

會有更多體會.....

致6.jpeg  

其實剛開始到中段我都不太喜歡鄭微這個角色,太公主病,太自負,令人生厭,也帶出大

陸一胎化的浪潮現象,過於寵小孩的父母,在鄭微的性格上,顯而易見,她就是那種,自以為

事的,個性直率到令人髮指,會強迫你去接受,成全她的刁蠻,到最後雙手投降....

很不愛這種性格,太過於誇張,覺得有優勢就用盡力氣,但是欣賞她的敢愛敢恨,

不會因外在因素就背道而馳,努力追求真愛,不管用哪種方法....

致1.jpg  

我喜愛裡頭的台詞,如陳孝正鄭微的對話,對我來說,我的一生

只能建造一座大樓,而我不容許它有一哩米的差池,妳就是我那

一哩米的差池,你是我生命中的一個異數.....

本來就不想發生的事,卻有意外發展,人生就是那樣玩味,無法捉摸不定,

還有最後面一段的對話,那段海洋館的秘密.....

讓我不爭氣的落淚,太令人響往的純愛,這就是青春的鐵證,大膽的去證明自己的愛

致6.jpg

 

到最後的最後,我才喜愛鄭微的角色,還是成熟的性格,我喜歡,勇於自己的選擇,雖

然會很痛很傷,但不後悔,始終明白的愛情在自己的心中重要性,真的是很堅強...

樹立在愛情片上女生的新設定,其中周圍人物的愛恨交織也編織的恰到好處,

剪輯的一分一毫都適中,重疊到鄭微的愛情,卻又不錯亂,些微的Suede旋律,

鄭微獻唱的廣東歌,都重擊到聽覺,感受至深,我還會一看再想看的衝動,原來

大陸電影已經深深侵入台灣僅有的小品文化,但也藉此看出大陸電影的逐年

進步及開放性,前陣子的[失戀33天],也靠小人物的市井生活,而反應在高票房上......

致2.jpg 致3.jpg  

趙薇的轉行之路也大獲好評,7.7億的人民幣,輕易的證明對了民眾的口味,

也在一片商業片中,殺出了一條小品之路,致趙薇有條順遂的導演路,期待她

更多作品....

現在只想趕快看原著小說,重溫感動...

 

圖片截取:奇摩電影.微博.致青春電影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