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6.JPG

於法國巴黎,對我來說是個夢幻的國度,對許多人來說也是,感覺自助需要勇氣,

但跟團真的太限制,有了幾次自助經驗後,決定挑戰巴黎,而且是兩個女生的巴黎....

DSC09448.JPG

 

 

據以往的經驗,出去的日期要先訂下來,盡量不要選連假寒暑假,有時候要帶

小孩去就沒辦法,但真的有價差,再來是機票及住宿,我個人比較喜歡直飛,所以不會

找廉價航空,每個人不一樣,看你要選便宜還是時間,這次是選有Hello Kitty"彩繪機那家航空,

我是過年左右訂的,受到去年"IS"的影響,機票異常便宜,來回直飛才2萬5台幣,算是驚喜價,

缺點就是不能退票,所以日期要超級確定才可以下訂喔,不然錢全部會被收掉,醜話說在前面,

但想到可以便宜玩巴黎,心中轉圈圈不能停啊~~

 

 

下來就是討論地點,每個人都有想去的地方,先列下來,討論可行性,大部分都會排進去,

我的方法:

1.準備一張巴黎地鐵圖(網路上印即可,最好印成A4大小,可以在上頭標記)

2.旅遊書及網路上資料輔助討論,我個人比較喜歡博物館及一些觀光客必去景點,

  休館和公休日一定要記住,免得敗興而歸喔....

3.巴黎不成文規定的公休日是星期日,很多店家都沒有開,可以排排博物館比較好唷~

4.瘋狂爬文,舉凡有"巴黎"二字,我都會看一下,還有各家旅行社的跟團行程,連結地點

 很有效,然後買一本旅遊書,旅行中還可以研究,很有幫助.. 底下圖取自博客來

規1.jpg

規2.jpg

交                 通                      篇

 

開始看巴黎地鐵圖也覺得超級複雜,有分ZONE及METRO線,如果你跟我一樣為短暫停留,

1.準備一張巴黎地鐵圖(網路上印即可,最好印成A4大小,可以在上頭標記),真的很重要!!!

2.有兩種票種可供選擇,"Navigo"-周票(需準備2吋照片1張)可在戴高樂機場辦理  缺點:5歐手續費 優點:像悠遊卡.不管何時辦理,用於"周日"為止

                                (圖片1)  "TICKET+"缺點:有點像"台鐵區間車票大小",難以收納    優點:免手續費,可10張為一單位買票,比較便宜,2016/5月為約14.13歐(不確定)

備註:凡爾賽宮在郊區,需額外買票(圖片2),來回為7歐,記得要乘坐"RER"...建議一大早前往,比較少人,戶外花園沒遮蔽物,會曬昏阿....

IMG_2851.JPG

3.下載超級無敵好用的APP,名稱為"RATP"是官方法國地鐵APP,

版主我就是靠這個走巴黎天下的啊,只要輸入所在站名及要去站名就OK囉,

就會馬上變出你要去的路線圖,幾分鐘都幫你算好了,可以選時間喔,也會記住你常用資訊喔

,重點是免費阿,讓巴黎變成你家後院...

規4.PNG

4.機場接送,因為首次去巴黎,兩個女生,怕人生地不熟,所以選擇"機場接送",

我覺得蠻方便的,沒有到很貴,是和民宿訂的,兩人為50歐,1人約1000台幣,有兩個沉重行李,

一起直達民宿,從機場到市區需要60~90分鐘,看塞車情況,可以參考看看...

其他待續~

 

 

 

 

 

 

 

 

 

arrow
arrow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