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_in_the_Buff  

這絕對是男女必看愛情故事~

原來它是續集電影,整個傻傻分不清楚,難怪有點怪怪的,

我大概沒有那麼快寫一部片的影評,因為情節十分順暢,絕無冷場的愛情故事,

我看了很感動,也很敬佩彭導能如此赤裸剖開現代男女關係,看完才知道這部片

來頭不小,女主角楊千嬅憑本片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實至名歸,

演到我都覺得真有其人,她就是余春嬌了,劇情描述故事講述香港室內全面禁煙

兩個煙民譜出的戀曲,歷經分手之後,才又互相懷念的愛情故事,當時因粗口過多,

本片還被列為三級,彭導還真強,愛情故事都可以搞到三級,但還不得不佩服都描寫

愛情故事的功力,無論是運鏡及劇情都流暢的驚人,一點都不冷場,會一直想看下去,

 

觀後感是,在志明與春嬌在處理的感情態度上,氣氛很微妙,有時極度孩子氣,有時又像大人般理直氣壯,

在觀看的過程中,會帶給觀眾一些聯想及回憶,尤其是春嬌說,我常常在想,你到底為我做了什麼,我想一想,

卻一件也沒有,不如我們就在這散了吧,不要再回來了,彷彿感情只有單方面的負擔,只要我愛著你就好,

但卻沒有用,因為你真的愛我嗎?還是因為我可以愛你?照顧你?或是有一個床伴?會深刻到現代男女省思

愛情的定義,而不是要溫暖去愛一個人,要打從心裡去愛她,也許是一句老派的話,卻心有戚戚焉的烙印在

你心中最深處,一個貼心的舉動,一個躲不開的無止盡思念,你是混蛋也好,懶蟲也罷,如果幾分幾秒都不能

想念一個人的話,那也不用眷戀,反之,就去追尋那份愛情吧,如果已經在泥濘裡,那就在陷下去又何坊?

 

只要是互相有感覺,就再一次給對方機會,把遺失的感覺抓回來,

不要後悔至極,機會是人創造的,再給自己一個尋求的真愛的契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